close

  廣州市民章先生昨天一早出門打車,沒想到不但被拒載,還被出租車撞飛,原因竟是他戴了一副眼鏡。
  昨天上午10時左右,章先生從位於海珠區逸景翠園的家中出發,站在逸景路與華盛南路交叉路口處打車。等了20分鐘,仍沒看到一輛空車。10時28分左右,看到一輛出租車駛近,便揚手示意,這時,車離他約有三四十米。車靠近了,但司機轉頭望了他一眼便徑直開走,停在他身後一個也在等車的女孩身邊。
  章先生想:憑什麼自己先揚的手卻載了別人?此時路口剛好紅燈,章先生便跑到車前,想向司機討個說法。他站在車前問:“你怎麼可以挑客?”司機一把扯下戴著的耳機,直接推開車門走出來,也不解釋,上來就推了章先生一下說:“信不信我揍你?”
  章先生頓時懵了,司機又說:“我就討厭戴眼鏡的,你戴眼鏡,我就不載你。”
  章先生拿出手機準備撥打110報警。司機見狀,又撂下狠話:“你再擋在車前面,我就撞死你。”話音剛落,這輛紅色的士車真的朝他開來。
  “我一直往後退,他的車越開越快,我退了幾步,眼看就要被撞到了,就趕緊跳起來。我這一跳,就被車直接鏟到了車前蓋上。司機看我撞到車頭,還猛地一加速,我就直接被從車上甩下來了。”所幸章先生被甩下車之前抓了一把車的後視鏡,加上又是背部著地,只擦傷了胳膊和膝蓋。出租車撞人後揚長而去。
  據章先生描述,肇事司機身著藍色制服,短髮,身高170cm左右,有點胖,比較壯。
  記者來到事發地,附近有很多批售布匹的檔口,來往的車輛行人也比較多。事發之時,距離路口最近的一布店的所有員工幾乎都看到了當時的情景。
  這家店離路口有五六米遠。“當時,那個男的(章先生)跑到路口攔住了那輛車,司機直接從車裡出來,也沒看到兩人有爭執打鬥,只聽見司機喊著‘要撞死你’之類的話。”工人小趙說,“司機嗓門很大,我們在店里都能聽見。”
  另有四五位目擊者告訴記者,他們看到章先生被頂上出租車頭,並被甩到地上,直接撞到了路邊的一根立柱,出租車全程都沒停過,甩掉人後直接開走了。
  章先生告訴記者,車開走後,他記下了車牌號,並打了96900投訴電話。
  羊城晚報記者 張璐瑤 唐珩
  警方回應
  已開始著手調查
  事發之後,章先生再次撥打110報警電話。當天下午,記者陪同章先生來到海珠交警大隊,被告知,章先生需要去公立醫院做傷情鑒定,而後還需要拿著病歷再來報警才能予以受理。於是,章先生來到附近的廣醫二院,經醫院拍片檢查鑒定,章先生的膝蓋和尾椎部分軟組織挫傷。
  當天下午,海珠交警大隊受理此案,已經開始著手調查,並稱將儘快查出肇事車輛。
  張璐瑤、唐珩  (原標題:“你戴眼鏡,我就不載你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75spmn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